去年,动态壁纸突然火了起来,于是也跟风在steam上买了Wallpaper Engine。某月日,突发奇想,想要DIY一个自己的动态壁纸,于是当时就剪了了一个视频,作为动态壁纸。
  用视频做动态壁纸个人感觉有几个缺点。首先,视频资源不好找,尤其是对我这种有点强迫症的人来说,想找到一个相对完美而且我喜欢的视频资源太难了。其次,我老觉得视频做壁纸有点浪费系统资源,(这个可能只是我的心理作用,视频壁纸可能跟其他壁纸也差不多,反正我体验下来也没啥不同)我就是不舒服。
  之后我就在创意工坊下载了好多不同类型的壁纸,然后到下载目录去研究他们的源文件,发现Html即网页类型的壁纸最好搞,于是说干就干,一边去网站学习一边改代码。终于做出来了一个最初的版本。

最新版本

2018-11-21 V2.1

  • 更换了时钟样式(原来的那个虽然骚,但是需要flash)
  • 添加了logo图片

预览

mark

历史版本

2018-09-14 V2.0

  • 更换壁纸
  • 更换时钟样式(注:样式来源于一位日本设计师,08设计,名为honehone,要显示电脑必须已经安装flash!)
  • 壁纸的”一句话“模块基于“Hitokoto - 一言”(https://hitokoto.cn/ )API制作

预览

V1.0

  • 1.0发布

预览

mark

下载

  • Wallpaper Engine创意工坊直接搜索“一日一言”。
  • 小光云:
  • Git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