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

发布会全程看下来,感觉其实带来的惊喜没有那么多,跟传言差不多,比较惊喜的其实是带充电器的套装版跟环保版价格相同,没有加价1块钱。

发布会当晚22点就可以定金预售,直接付了定金,1日0点付尾款,这样的话,虽然发布会开在2020年,但也算是2021年的旗舰了...

开箱

这次的小米11应该备货挺充足的,1号当天晚上就拿到手机了。

支持环保的主意很赞,我选择充电套装版。一方面我确实没有55W的快充头,另一方面普通人的一种贪小便宜的心态。手机盒中的东西很简单,手机、手机壳和取卡针,倒是非常符合“轻装上阵”的Solgen。

手机开机,比以往不同的是开机引导多了一个2K的展示视频,毕竟米11的屏幕是作为一大卖点的。

由于新机刚发售,又恰好赶上元旦假期,所以只能暂时使用稳定版的系统,无法升级使用开发版。元旦假期结束开发版发布之后,又重新刷开发版重新迁移一次数据,浪费了点时间。

体验

使用了也有将近10天了,各种参数什么的官网都很详细,直接来说说使用的一些感受吧。

屏幕

可能是我拿来直接就用小米换机迁移了数据,壁纸和图标排列啥的都保持一致,各种升级感知不强。小米9换小米11,没有当初那种从小米6到小米9的感受强烈,因为米6到米9是普通屏到全面屏的跨越,从16:9到18:9,而小米11虽然屏幕升级大,2K+120Hz,但说实话,我感觉也就是看起来好像强那么一点。

话虽然那么说,但是当用了一段时间米11,再拿回米9,还是能感觉到屏幕差异的,毕竟参数在那摆着呢。

扬声器与镜头

米11的双扬声器给我的第一感受就是音量变大了,连微信消息通知音都大了不少。关于音质方面我只能说还不错,因为我不是音频发烧友,不仔细对比是真听不出差异。

镜头参数与米10 基本一致,但是镜头的详细使用我没有很关注,用了这么些天也没打开过几次,而且我也不希望把过多的成本用在手机镜头上,因为这会让买了相机的我很难受...

线性马达(触感)

米11的震动感受还是值得一提的,这么些天也有不少人拿我的手机体验,我唯一给每个人都说的就是他的震感,当然了,目前为止,系统里面所谓接近自然的触感我只在那个设置中的演示视频中感受到了,相当的真实,第一次点开那个震感体验的时候真的是震惊到我了。

系统的很多操作都加入了各种不同的震动,但是都没有视频中的感受那么强烈,或许是因为视频中能看到画面,你就会知道震动是为何发出,是小球撞到了一起,还是小球在滚动,或者是箭射到了靶子上。当看到了视频中的动作,而且小球碰撞等原因产生的震动,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实实在在存在的,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经验,确实能感受到米11的真是触感。但是当应用到系统时,指纹解锁、返回等操作虽然震感不同,但是这些操作无法让我与真实世界的震动产生关联,所以这震动对我来说也只是不同频率、不同力度的震动而已。

小结

明显感觉得到随着年龄增长,对于手机的发烧程度也是在初见减退的,没有以前那么爱折腾了。骁龙888可能也值得一提,但是对我来说,其实也就是感觉流畅了一些而已,所以就不多说了。

总的来说是有一些升级,但对我来说其实感受没有那么的强烈,这次的换机让我意识到到我好想在退烧了。所以如果你没有那么发烧或者还在犹豫要不要换米11,那么就先等等,或许接下来的新机能让你产生强烈的购买欲,或许你手上的机器其实还可以再用个一年。

停下来,思考一下,是否真的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