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前面

前面的文章已经介绍过在Linux服务器上安装宝塔面板,点击传送门快速查看。今天搭建网站就可以用宝塔面板快速搭建。

准备工作

  1. 要有自己的域名,当然只是临时搭建一个网站可以不要,直接用服务器ip。
  2. 宝塔面板安装LNMP,刚刚装完宝塔面板会提示安装的,直接用推荐安装就可以。

搭建网站

先解析域名,到域名服务商的控制台去解析,这里以我在腾讯的备用域名为例

点击 解析 进入到解析列表
主机记录:根据自己的喜好,我这里填test,我这个域名的主域名是xgblack.xyz,所以解析后的域名就是test.xgblack.xyz;
记录类型:如果域名是指向一个IP,那么选择A类型,这里选择A类型
记录值:填写服务器的IPv4地址
填写完点击保存。

打开宝塔面板,点击 网站 ,选择 添加站点

域名:填写解析好的域名
FTP和Mysql可以看需求创建

点击提交

这里浏览器访问test.xgblack.xyz,可以看到站点已经可以访问了

将自己的网页文件上传到网站的根目录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