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使用IDEA的过程中,同步IDE的设置可以很好的提高效率。官方的同步其实体验还可以,是借助登录的账号来同步设置。对我来说有一个问题就是我目前使用的是教育邮箱申请的,账号今年能用,第二年就不一定能用了,老是更换账号的话,同步体验就不是很好了。IDEA也提供了自己设置同步仓库的功能,所以可以将同步仓库改为自己的,这样更换账号就不需要担心设置的同步了。

下面就是操作步骤

关闭官方账号同步​​

首先需要关闭官方的自动同步,注意关闭时需要勾选包设置保存下来,否则当前编辑器会恢复默认设置

一定要勾选此选项。如果忘记勾选又想找回设置,再次开启账号同步,并选择下载回设置,然后重复上面的关闭步骤。

新建Gitee仓库​​

以Gitee为例,因为国内github访问过慢,但是GitHub是可以用的,方法差不多。

打开Gitee官方并登录,新建仓库,默认的私有仓库就可以,因为就是自己使用。仓库名称随意

复制仓库git地址备用

更改idea设置同步仓库​​

依次点击菜单 文件-管理IDE设置-设置仓库

将上面复制的仓库远程地址粘贴进去。一定注意,新仓库可以选择覆盖远程,但是其他新设备设置已经在使用的仓库时一定要选择合并。​

按提示,登录Gitee账号即可。如果是使用的GitHub,可能需要在GitHub先创建一个token,然后设置token,请自行研究。

此时仓库就可以自动同步了,idea每次改动,都会自动将设置同步到Gitee仓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