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目前,微软面向开发人员推出的卡斯卡迪亚字体(Cascadia Code)已经上线GitHub。这宽字体是易于阅读的等宽字体,优化了编程代码的可读性,据微软介绍,Cascadia Code与自家的Visual Studio等开发环境深度整合,而且也可以到GitHub下载免费使用。

编程连字特性

  个人感觉编程连字是个特别有意思的创新特性(不是微软首创),可以把代码中的一些符号显示为日常手写使用的样式,增加了易读性。

  编程连字是啥?

  例如当输入==时,两个等于号会连到一起;当输入->,会显示为→;当输入 != 时,会显示为 ≠;当输入 >= ,会显示为 ≥等。

  需要注意的是,这只是改变了显示,实际上的代码并没有改变。

使用

  此处以IDEA为例。

点击下方链接下载字体,并安装https://github.com/microsoft/cascadia-code/releases

在编辑器里设置字体,我这里使用了主题,可能跟我这有点不一样,具体更换方式可以在设置搜索框搜索一下 Font找到设置代码字体的选项。

选择Cascadia Code,同时一定要勾选font Ligatures以支持编程连字。

mark

使用效果

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