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前面

  博客运营了也有一段时间了,之前文章的配图都是直接存储到网站服务器本地的,随着文章数量增多,网站所占用的空间也逐渐增大。
  而且一旦文章图片多了,会大大减慢网页的加载速度,所以开始考虑用图床来存储文章配图。

图床

图床一般是指储存图片的服务器,有国内和国外之分。国外的图床由于有空间距离等因素决定访问速度很慢影响图片显示速度。国内也分为单线空间、多线空间和cdn加速三种。

折腾

各种图床

mark

  去谷歌了一下,各种各样的图床有很多。比较多的是微博图床SM.MS极简图床等等。这些相对来说都挺稳定的。SM.MS算是博客用的比较多的吧,我之前用过一两张,个人感觉上传速度稍稍有点不满意,可能是恰好我那个时候网络问题,而且我也不太想用这些公共图床,因为说不定很多人都能看到,总之我放弃了SM.MS
  放弃公共图床,开始考虑自己找图床源码,自己搭建图床。这样的话要么图片还是存在服务器本地,要么就用其他存储服务或者图床的API。存储在服务器本地首先pass,用公共图床API还是上传到公共图床,那么就只剩下了用存储服务。七牛云在方面做得还可以,七牛云对象存储OSS有免费的空间额度。
  有了方向,就去找利用七牛云对象存储搭建图床的程序源码,可能是我要求太多,而且我想找PHP开发的,总之网上的源码没有太令我满意的。
  其实我在一开始就百度到了MPic,但是我看他是一款软件,而我真执着于找PHP源码,我直接忽视了他。在搜寻了一圈,网上的很多源码也都搭建了一遍之后,无可奈何之下,只好下载了MPic试验一下,才用了一下,woc,太好用了,比我设想的还要方便。

MPic+七牛云

mark


  软件配置就不再讲了,网上一堆,说一说我最喜欢他的对方。
  写文章的时候,只要把软件打开,截完图或者复制完图片,他就会自动把图片上传,并自动生成markdown的链接到剪切板,直接粘贴就好。速度很快,基本上截完图就可以直接粘贴网址了,超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