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前面

  博客,是什么就不再介绍了。开源的博客系统有很多,经过我挨个试了一下,还是wordpress用着舒服一些。我们今天就搭建一个wordpress博客,其他的其实也可以以此类推,差别不大。
  wordpress算是目前用户最多的开源博客了,第三方开发者也很多,提供了很多的第三方插件和主题,使用起来很灵活。

一键部署

  宝塔面板里面已经内置了很多源码的一键部署,打开宝塔面板,找到 宝塔一键部署 如图

  打开,博客下找到WordPress,点击一键部署

  这一步跟用宝塔面板搭建其他网站的时候是一样的,可以点这里去看之前的介绍

  填好之后,直接在浏览器访问上一步填写的解析好的域名,首次会要求填写数据库信息,然后注册一个管理员账户,之后就顺利进入到管理员后台了。接下来的操作就是图形化操作了,这里不多介绍。

手动安装

  上面使用宝塔一键部署,其实也可以手动上传源码到网站根目录达到相同的目的。到WordPress官网下载源码,上传到建好的网站的根目录,解压缩,直接访问即可,跟上面一键部署的其实没有差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