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安装

  ZT20R可以直接使用中纬官网提供的通用软件GeoMax Office Tools进行数据导出。
  GeoMax Office Tools理论上只支持win xp系统,经过测试,总之win10不行(我的win10不能使用),win7和win8没有实验,win xp可以完美使用。
下图为我的win10打开软件的样子,软件界面已经错乱,也连接不了仪器(这个可能是驱动原因,因为win10需要安装的驱动跟xp的不一样)

mark

1.目前应该没多少人的电脑会使用xp系统,我已软件安装需要先安装一个xp的虚拟机。这里不再详细叙述,无论使用win10自带的Hyper-V安装虚拟机,还是使用VMware安装,都可以很轻松的百度到。我这里直接用的之前装过的一个xp的虚拟机。
2.虚拟机安装好后,把软件安装文件拷贝到虚拟机,打开GeoMax Office Tools(XP_x32).exe,(软件可以到官网下载,也可以在文末下载我打包好的,里面包括驱动的安装文件)之后正常安装即可

mark

3.安装驱动。打开安装包里的MicrosoftActiveSync_setup_cn.msi,也是直接安装,没什么特殊步骤。(如果想在win1064位尝试一下的话,安装的驱动是文件夹里的win10drvupdate-amd64.exe,win10 32位到微软官网下载。点此前往Windows Mobile 设备中心

4.软件和驱动安装好就可以开始数据传输了。

数据导出

1.打开软件,仪器开机,并用usb连接仪器。usb插上后,会弹出之前安装的驱动的界面。如果出现了,基本上就成功了

mark
mark
mark
mark

2.点击usb前方的“+”号,等待连接完成。完成后,usb后会出现仪器型号

mark

3.再点击前面的“+”号,会打开所有数据。打开“作业组”

mark

4.打开要导出的作业,选中测量数据,鼠标左键按住拖动到右侧自己建的文件夹上。

mark

5.格式选择SOUTH,导出的数据格式是.dat

mark

6.等待导出完成,将文件从虚拟机系统拷贝到本机即可

软件下载

官网下载:


百度网盘:https://pan.baidu.com/s/1ZLyG7Tm_t01MQt_LbToAaA 提取码: empn